Drinaco

ID = Naco = 姜幸子
“也祝你能遇到自己的缘并开花结果”
头像来自:唐芊芊

万里哀哭·终(上)#

cp政非 部分卫莲/练

《万里哀哭》篇后记 撕伏笔了 前篇戳首页
没看过秦时 我只能欧欧西练姐给你们看

欧欧西属于我
—————

黑衣白发的男人坐在沙发上翻看资料,身边坐着红衣的女子。明媚娇艳如赤练蛇,正是卫庄身边风头正盛的女杀手赤练。
“会议有些延误了。勿怪。”嬴政摘下军帽随手挂在衣帽架上,径直走到办公桌前放下资料,“关于…”
那女子站起身来,娇声道:“叫卫庄大人等了这么久。嬴当家真是好大的架子。”
嬴政不理,径直说下去:“关于燕家。不知‘流沙’是如何考虑的。”
卫庄摩挲着手中扳指,道:“‘流沙’会散播出风声,说你想得到燕丹的人头。只要献上燕丹,燕家就保住了。”

嬴政翻了一页合约,飞快浏览着:“你还不走?”室内剩下的赤练站起来,袅袅娜娜走到桌子面前,轻松翻身坐了上去。几乎开叉到腿根的赤红旗袍边绣着金蛇的纹路,嬴政目不斜视,直直对上她一双眼,“你想说什么?”
“尚公子应当是认得我的。”她笑起来的样子狡黠,“可惜这里没有什么韩家幺女红莲,只有流沙的赤练。”
“姑娘很漂亮。”嬴政颔首,看那精致的五官却不自觉想到了另一双相似的眉眼。赤练精通魅术,知他心中所想,微微一笑:“我长得…很像哥哥。”
韩家多子。但能当得起幺女毫无芥蒂一声“哥哥”的,也只有那个人。——紫金长衫风华绝代,漫天莲华间惊鸿骤起,沾着香的指尖摘走他辔头上的莲蓬。

“是。”嬴政将军装左胸口袋里的钢笔取出,去了笔帽,夹在指尖,“你同他有三分像。”
“哦?愿闻其详。”谈及韩非,赤练眼中带着奇异的光。
“一分骨血,一分眉眼,一分性格。”他低下头签字,“有话就说。”
“只觉得你真是个负心汉。”她挑着眉,抖出赤练剑横在他颈间。

“是我负心?”嬴政冷笑,终于肯再次抬头正眼看她,“我对他如何,他都不记得。雌伏我身下的日夜都想着当年新郑血海,他不是恨我吗,怎么每次腿都缠得这么紧?”
“你!”赤练眯起眼睛,咬碎了一口银牙,剑锋又凑近两分。嬴政不知想起什么,反而冷静下来:“就是这样的神情。他当年就是这个神情,用匕首抵着我的胸口要杀我。结果呢?我还不是活到现在?”
那眼神刺骨冰寒,赤练猛然打断他的话:“住口。”
嬴政不遂她意,反而唤了她曾经的名字:“红莲。韩非杀不了我,你也杀不了我。”
“该死的!嬴政!”那个名字像是一个开关。她把剑拍在桌上,扯起他的衣领,“你根本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!你不知道…你不知道哥哥他…你不知道!你要是知道!…”
我不想你诉苦泄愤。他嗤笑一声,我也不需要什么隐情。嬴政冷冷挥开她的手臂:“姑娘请回吧。”

赤练不受这逐客令,只是扯着他的领子一字一句地将当年尽数告知于他。那些陈年旧事埋在赤练心中,被强忍泪水的红莲小姐一步步揭开。

“我一直知道,哥哥、庄、小良子、紫女姐姐…他们有自己的事要做,那些事…那些时候…我还太小,不能加入。哥哥也知道我看出来了,他不想叫我担心,在我面前一直是笑着的,儒雅又随和。我送的项链他总是放在身边。他变着法儿宠我,我说想要一颗星星,他就托人给我带了一粒法兰西的钻石,说天上最亮的星星已经被摘下来送给他最喜欢的的小妹妹了。”她眉目柔和下来,是在回忆曾经无忧无虑的少女时光。少年时被母亲、兄弟背叛,后来这背叛的人中多了韩非、挚友,嬴政早已不信真情,闻言一哂。赤练不是没听见,但她已决定要将一切告知于他,便略去了和他针锋相对的成分,“我知道哥哥不甘心韩家没落,他绝不愿意只做一个闲散少爷…他当年追随荀先生求学,为的就是求道——求这天下的道,他迟早会行动。可是那一年哥哥遇见了你,冥冥中就加快了这一切。我从不知道离别会来得那么快。”
“他本来和我在后院逗鸟,突然被父亲唤过去待客,我也奇怪,丢了画眉偷偷绕了路去听墙角。我听得出来…你很在意他,也不是普通的在意,像是那种…很默契的老朋友。父亲和其他哥哥们都不看好哥哥,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愿意认可他…他一定很高兴吧。我也跟着高兴。”赤练抿了抿嘴角,“第二日他同你看戏,一夜未归。回来时告诉我,外头不安全,要保护好自己。我不知道什么意思,看他神色倦怠,也不好多问,只能推搡着他去休息。…朦朦胧胧里,我觉得哥哥变得不一样了。这一切都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着,前途未卜。”
“我和他做了。”嬴政扣上笔盖,轻笑一声,“成蟜下了药,想让我酒后乱性。倘若木已成舟,我要么娶一个不知哪来的野丫头,要么只能拿钱去堵悠悠众口。怎样都是声名狼藉。如今早就不是满清世袭贵族的年代了,嫡长子颜面扫地,庶子就有了上位的可能。——也得亏我不喜新郑的茶。”他端起手边已经凉透的隔夜茶,喝下一口,“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的确从最开始就对他图谋不轨。”
“色胚。”赤练嗤他一声,“这件事我后来才知道。——秦军步步紧逼,父亲方寸大乱。不知是谁告诉了父亲,他派姬无夜那老贼来说服哥哥去求你。”她冷笑一声,“说是说服,倒不如说是强迫。姬无夜羞辱于哥哥,说他不过是…”她止了口,强硬地切开了话题,“姬无夜强行拉着我,要我听。听他一个男子在别人身下承欢。他还说我很快也要嫁人了,该了解些是非,绝不能同哥哥一样逆了伦常。”她紧了紧眼睛,“我至今仍记得…哥哥苍白着脸,冰冷的手掌握住我的手腕,拉住我,把我护在身后,声音很坚定,说:‘我会去求他…只有一件事,保护好红莲。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。’”
“他身子一直不好,却一直保护着我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。小时候的家宴,我被哥哥们挪揄,说是好吃鬼,他大病初愈,坐在我身边,脸色苍白,还要夹虾饺给我,笑着打圆场,说吃多了好,可别像哥哥一样隔三差五的病着。”
“我当时好恨你,因为那个晚上的存在,他不得不做出违背他本心的事,他不得不受到这样的羞辱。他不得不以血肉撕开这民国上空最虚伪的繁华。什么推杯换盏、什么莺歌燕舞,他一心一意保护着我,要我永远做他娇蛮得有些不讲道理的妹妹,可是呢?可是我还是知道了,被姬无夜以这样的方法。但我更恨我自己——是的,我是红莲,他的亲妹妹!可我竟然弱到…要他为了我委屈求全!我无法忍受,我痛恨着我的无能,可我没办法改变这一切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为了韩家,另辟蹊径地忙东忙西,一日日消瘦下去。于是我找到了另一条可以帮助他的道路——我驯养赤练王蛇,向百越妖女焰灵姬习火魅术,向卫庄大人学剑。”她腕间缠绕的小蛇察觉到她激动的情绪,不等召唤就慢慢攀上她指尖,凑近了嬴政的颈脖。他知道自己死不了,只是面无表情和赤练王蛇对视着。蛇瞳金黄,蛇信鲜红,看似危险的明艳,毒性却很小。该说是色厉内荏呢,还是名不副实呢?赤练缓缓松开他衣领,叹了口气,细语着伸手安抚躁动的小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TBC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rinac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