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inaco

ID = Naco = 姜幸子
“也祝你能遇到自己的缘并开花结果”
头像来自:唐芊芊

万里哀哭·终(中)#

cp政非 部分庄莲/练

看我在线欧欧西练姐

欧欧西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秦军兵临城下的那天,哥哥领着我去找卫庄大人,说是他输了,要卫庄大人好好照顾我,他承认这个妹夫。而他可能…再也不会回新郑了。我起初不知他意,一直以为他绝不可能抛下我…我是心悦于卫庄大人,但我始终觉得哥哥的未来无论怎样,都该是有我的。无论是作为韩家的血脉、他的帮手,还是作为他最亲的妹妹。我都不该和他分开。我如何做到留他一个人?我闹他,要他告诉我他去哪,除非娶媳妇儿,不准丢下我。”她顿了一下,望向嬴政,“我早就忘了他怎么答应的。我只记得他摸我头的时候笑得很无奈,亲我额头的时候,有清凉的水流淌下来。他说:‘红莲,哥哥很爱你。’”赤练媚笑着摇头,“你说可不可笑?青天白日万里无云的,哪儿来的雨?”
“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他在骗我。他说着舍不得我,还是义无反顾地走了。新郑漫起杀声的时候,我和他站在韩家祠堂里、列祖列宗的牌位前。他一下子白了脸色,跪在蒲团上慢慢叩了两个头。…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”

“他去找我了。”嬴政用了笃定的语气。
“是。哥哥去找你了。我要去拦,庄不让,说我这样的弱者只会成为强者的饵食,我凑上去,只会让你更好地控制哥哥。”赤练眼中流露出倔强的光,和韩非曾经的模样隐约重叠,“他一去不回。我知道韩家已经容不下他了,他也知道他回不去了,他只能孤注一掷。他在赌。——哥哥看着再稳妥不过,计划也周密,但有时候真的很冒险。”她小幅度地笑了笑,“他赌你爱他。代价是他的余生。”


“他赌赢了。”嬴政依旧用的是笃定的语气,“我爱他。我爱他爱得不顾一切,这个世上再也没有任何人能比我更理解他、比我更爱他。我知道韩家派他来另有所图,依旧用他。我知他不肯离开新郑,索性半个军部都搬过来议事。可是他呢?他爱我吗?我一直觉得来日方长,我有的是时间等他自己愿意,但他迷惑我,他引诱我,他到了最后还是想杀我。”他急促地笑了一声,眼睛猩红,“你口口声声的哥哥,他想拖着最爱他的人,和新郑一起下地狱。”
“他爱你!他当然爱你!”赤练也笑,却没有泪,“他爱你胜过爱这世界的一切。你以为他是石头做的吗?他就当真没有心?你对他如何…他难道就一丝一毫都无所觉?他怎么可能不爱你?我同哥哥时常有书信往来,他信中很少提自己,多嘱咐我日常炎凉,可言语中明明全是你!往常苍白消瘦的哥哥,被你养的丰腴不少,少有的几次回韩家看我,脸上笑影也多,比以前都要幸福。你理解他,他当然也理解你。你爱他,他若不爱你,为何感到幸福?可你呢?你根本不信他!你交给他的,是嬴家的全部吗?根本不是!”

“是!我吩咐李斯,嬴家的阴暗面不许他知道,关于底下人对他的意见不许送到他手上,这就是做错了?嬴家靠战马发家,军火、枪械什么都做,他干干净净一双手,你要我怎么玷污!至于底下人,李斯、姚贾、赵高,哪个对他没有意见?我不忍心叫他晓得那些伤人的话,我也知道他不愿意掺和进嬴家内部的乱政。可他真的信任我吗?我高居庙堂,手如何伸到江湖之中触碰他?他在紫兰轩中究竟想什么?我不知道。”他摔下钢笔,金属的笔尖发出一声哀叫,仄歪过去,从中间裂开两半,蓝色的墨水如眼泪般漏出来,一粒粒停在合约上,污脏了白纸黑字,衬着嬴家当家一声惨笑,“红莲,莫说旁人。就是你也不知道。”

“是,我不知道。也许哥哥一开始是恨的。但你要他怎么不恨?父亲、大哥、四哥、我、三叔、四叔,韩家上下和他流的是一样的血!新郑更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,他出外求学小几个年头都从未有一刻忘记。而你呢?你将这一切都毁了。你说他该不该恨你?按理说,斩草不除根,素来是兵家大忌。可那时候你力排众议,留下了韩家所有人。他如何不明白你的心意?他也知道为什么你肯留下祸患,所以他依旧呆在你身边。慢慢的,他也恨不起来了。他怎么恨?恨自己心有灵犀的枕边人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
© Drinac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