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inaco

ID = Naco = 姜幸子
“也祝你能遇到自己的缘并开花结果”
头像来自:唐芊芊

万里哀哭·终(下)(end)#

cp政非 部分卫练/莲

重复意象是什么意思自己猜8 看不懂评论区见

结尾改不好了就这样 886

全文+后记2w9完结 撒花撒花!!

欧欧西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直到二十岁都没搬出韩家,因为父亲舍不得我,想让我多陪陪他。我几个姐姐早已成家,兄长也都娶妻生子另立门户了。偌大的韩家老宅,除了那些让我看了眼晕的姨太太,就只剩我和父亲了。不过父亲年迈,那些姨娘争宠的把戏也消停了不少。白日里我去找卫庄大人学剑,往往是天刚亮就出去,暮色时分回来。同父亲吃了晚餐,又回房驯蛇制毒,每日都是午夜时分睡下。那年二三月时,卫庄大人和盖先生一起去英吉利办事,说是半年后回来。谁又能想到,我啊,又扮演了一回弱者。”

“姬无夜在紫兰轩有一个眼线,名唤离舞。你必不记得,其人曾是长安公子成蟜府上的一名舞姬,她一片痴心对着成蟜,奈何却天人永隔。”赤练望进他一双眼中,“长安公子是如何命丧黄泉的?这问题,想来再没有人能比嬴当家清楚。”

“长安公子死后,姬妾被遣散。离舞辗转进入了吕不韦门下的‘八玲珑’。后来又被调到姬无夜的‘夜幕’手中,进了紫兰轩做眼线。表面上,韩家失势,树倒猢狲散,离舞已经被他抛弃了,可是‘八玲珑’之一、当世几乎是顶尖的女密探,怎么可能说不要就不要?姬无夜在新郑的权利消散殆尽,只能客居韩家。他蛰伏许久,与明珠夫人里应外合,以父亲的名义发电报给哥哥,用我为要挟,要他杀了你,为韩家报仇雪恨,重振他的功业。一面是我,一面是你。饶是哥哥都六神无主,他向我发的十三份电报,连同打进家里的电话,统统被姬无夜拦下了。我写给他的信亦如石沉大海。—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自然不会想方设法联系他,只有些奇怪哥哥最近在忙什么,都不肯给我写信。他极力周旋,想要探听虚实,知我安全与否。奈何姬无夜通过离舞向他下了命令,一月内必须杀了你。”

“正所谓天赐良机。正当燕魏相继作乱的时候,燕丹派了荆轲来暗杀你。哥哥联系了盖先生,要他在合适的时机告知你安排部署。又发了两封电报给卫庄大人,将我托付于他。他要救我,可是他也怕真的伤到你。他爱着你,也爱着我。一个是爱人,一个是亲人。他选得很艰难,最终决定动用流沙——他本是流沙的创始人之一,是流沙内部最高的领导者。他死后,大权才到了卫庄大人手里。这是他唯一瞒着你的事情。——他以流沙的名义,将消息递到燕家,说你会出现在紫兰轩。”

“所以紫女给我的情报也是被他动过手脚的?所以荆轲才会出现在紫兰轩?才会与他对峙?”嬴政怒极,一掌拍在桌子上站起来,“能帮我应付刺客?他韩非以为自己是谁?狂妄!”

“紫女姑娘也不知此事,否则定会劝他。彼时我在韩家姬无夜手中,张良已去小圣贤庄向荀先生求教,卫庄大人和盖先生远渡重洋。哥哥无人可问,无人知会。就是大罗金仙遇此困境都不知如何是好!但他很镇定,他知道自己受了伤,体虚,哪怕动手也不会真的伤到你。离舞一直看着,这戏自然要做足。——他也不想你对他念念不忘,他想你安稳地活下去,而不是一直想念他。”

“所以他对我说谎?”嬴政冷笑,“他说他恨我,只是因为他想给我一个安稳的余生?他是在可怜我?我不需要他的施舍!”

“他死后,我被父亲赏赐给姬无夜,做他第四房姨太太。卫庄大人连夜赶回国杀了他,带走我,将流沙引领至今。可是红莲早就死在仲夏夜、死在民国最大的雨中。她从此再也没有所谓的爱,只剩下救赎。你知道吗?就像你和哥哥,——我曾经差一点点就要做他的妻子,我本可以明目张胆挽住流沙霸主的手,说这是我的夫君。我依旧爱他,他也依旧爱我,但我们却永远无法跨越岁月了。”那眼光里的水光流转着,她终于流下泪来,晕染开明黄色的眼影,“流沙的主人、握剑的霸王,不需要软肋。我只要做他身边最好的一把刀。于是我有了和剑一样的名字,叫赤练。”

“嬴政,他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…他一直爱着你。哥哥他是抱了必死的决心,要将爱你的秘密带入坟墓中。”赤练的语气里带着厚重的悲哀。嬴政转开脸,不愿意去看她那张哭得晕开了眼妆的笑容。脑中嗡嗡叫着,但他没有问她为什么又要将这个深埋在黄土之下的秘密告诉他,他只是站着,影子都是沉默的灰黑,冷冰冰地说:“你走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他又站了一会儿,从抽屉里取了一包烟,点上了,拈在指间,走到窗边。咸阳城里的天色也是青的,又高又远。飞燕来去自如,同那雀儿嬉闹,啁啾声明亮清脆,看着真是自由。咸阳城里啊,是没有红莲的,而这到底该归功于谁呢?他离开决绝得彻底,明明深爱着,却不肯告别,也不肯明心意。只是闭上一双倾城的眼,这事儿就钉死在耶稣的十字架上。
天赐的锦绣良缘绝世无二。乱世中,鬓边洛阳牡丹,指尖英伦玫瑰,辗转零落于风尘间的绝色们何其多,他南行北望将形形色色的美人瞧了个遍,眼中却只留了当年打马过市的惊鸿一瞥,心中只剩了如今咸阳城中魂牵梦绕的无尽相思。嬴政的生命属于他强大的帝国,而魂魄却辗转着陨落在某年某日,一生挚爱的辞别。活着的人固然十倍倾城,但那个人已无可取代。

“说来可笑,我与先生,在一起三年。最后一年也不过是貌合神离。可是那两年的时光,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我——提醒着我——他有多么好。我这一生只爱过这一个人。我很爱他。他本可以与我并肩而行……却是我亲手将他逼死的。”他长长地吐出一声叹息,“是我输了。”

他以死亡为永生,葬在嬴政心中。在烟雾缭绕的恍惚里,他盯着烟盒上彩绘的浓妆艳抹的女子,突然想念韩非起带着清凉烟味的一个吻。

 

那可真是……如梦似幻般的日子啊。


—————


END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1 )

© Drinaco | Powered by LOFTER